English

印巴对三方会谈坚持己见

2000-12-07 来源:光明日报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2月6日电针对巴基斯坦上周六提出的就克什米尔问题展开三方会谈的建议,印度外交部昨天发表一项声明,拒绝了巴方的提议。

印度政府的声明说,巴基斯坦欲在克什米尔实控线一带采取最高限度的克制是一个积极的举措,但使用“克制”一词明显有指责印度的意思,对此印度不能接受。印度同时表示,欲就克什米尔问题举行三方会谈必须满足一个前提,即巴基斯坦立即停止支持“恐怖分子”越过实控线对印方一侧进行侵扰的行为。

针对印度的声明,巴基斯坦首席执行官穆沙拉夫今天发表讲话称,现在球在印度一方,巴希望印度能对巴方的提议给予积极回应。如果此次就克什米尔问题提出的三方会谈不能实现,则和谈的大门为印度关闭,印度必须对“破坏和谈而引起的所有后果承担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